辰羲双日

张泽禹【生贺】

极禹

霸道总裁极✘知名画家禹


私设极比禹大七岁


私设文中人物已成年


不喜勿喷,谢谢。




“据媒体报道,海外知名画家张泽禹将于今日下午回国。各粉丝……”手机里传出的声音让因事务繁忙而烦躁的张极愣住了。张泽禹这个名字他再熟悉不过,不过上一次道别并不愉快。


张泽禹下飞机后,在粉丝媒体前的穿搭只不过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路人。一时间闪光灯都停了,大家开始怀疑他是不是自己等的天才画家。这时候张泽禹开口了“各位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请让一让,拍卖会还有事情要处理。”粉丝们也是很识相的让开了,闪光灯又亮了起来,还有人在旁边感慨。


“想不到张泽禹穿衣服这么随意,我还以为画家都会很个性呢。”


“但是看着很舒服,整个人看上去阳光干净。”


“他声音好好听啊!唱歌肯定也很好听吧”


张泽禹到了约的车上,往拍卖会的场所开去。在车上,张泽禹盯着窗外的风景和车,思绪飘远。上一次他看到这些,还是在五年他离开这个国家的晚上。那天晚上并不愉快。为了避免自己脑子贩剑回想那件事,张泽禹开始看手机转移注意力。



五年前,五月份月初,张极一如既往地忙着工作,越来越没有心思去陪那个刚成年的小毛孩。张泽禹在家里无聊的看着电视,同时也希望公司里的人快点回来陪自己。正想着,一个电话打来,是张极,但刚接通就传来了骂声。骂的语言不堪入耳,正一脸懵的张泽禹听到了斜后方传来了开门声。



张极刚进门,整个屋子的气压好像低了。张极走向张泽禹,把手中的手机扔在桌子上。手机正播放着一段视频,张泽禹越看越觉得荒谬,什么“出轨”“间谍”“下流”的字眼钻入耳朵,眉头不禁皱了皱。这都什么和什么啊,张泽禹心想。他刚想开口解释,就被张极揪起,下一秒又被摔在了地上。张泽禹忍着痛想要开口问张极这一切是怎么回事。



“张泽禹你还要脸吗?这么无耻的事你都干的出来。玩弄一个人的感情很好玩是吗?当间谍什么的很有成就感吧!”张极情绪激动,不给任何机会让张泽禹解释,让他滚。



张泽禹才十八,听了这话火一下子就上来了,这地方老子还不稀得留呢。他一句话没说,收拾好了所有东西,其实这个行为多此一举,起因是因为张极的一句“你的脏东西我不想再看见,都拿走。”张泽禹走之前,只留下一句“视频的制作手法很拙劣。”



转眼间张泽禹到了地方,跟工作人员了解了一下布置情况,拍卖会马上就要开始了。这是张泽禹出国几年来,第一次将自己的画拿出来拍卖,业内业外都会来不少大人物,还是很重要的。



拍卖会现场,随着一阵阵掌声,画被卖出一幅又一幅,一切都很顺利。直到拍卖会的最后,张泽禹上台想要感谢买画的几位,可一看名单,将近一半的画都是张极买的。张泽禹冷笑了一声,从容的走上台。在一番官方的言论后,他主动提到了张极。“感谢张极先生对我的作品的赏识,近些年看来品味提升了不少。”



张极听了这番话,表面装作淡定,但还是明白张泽禹的意思。他查出来了视频是假的,背后的人也查到了,可是张泽禹就这么离开了自己。



拍卖会结束后,有一个小型宴会,散场的时候张泽禹和张极碰着了面。张泽禹刚要转身,张极拦住了他。“小宝,哥错了,原谅哥好不好。”张泽禹看着他的眼睛,那副请求的样子,是自己没见过的。他心软了。



“那你还会骂我吗?还会不分黑白的侮辱我吗?你不是嫌我不知耻辱吗?不是嫌我的东西脏吗?你怎么这么蠢啊!那么假的视频都看不出来!这么几年了都没联系过我!我有多委屈你知道吗?我有多想忘记你你知道吗?我承受了这么多。到头来,凭什么你一句话就让我心软了。”张泽禹从一开始的质问,一步一步逼近张极,到后面慢慢开始哽咽,蹲下抱头大哭。



张极见状也蹲下抱住张泽禹,可是他不知道怎么安慰怀里的人,心里的自责随着哭声被无限放大,只能一遍遍说着对不起,笨拙的拿纸帮他擦眼泪。



“哥错了,我以后不会再让我们家小宝受委屈了。”



“我爱你宝贝。”在张极的这句话说出来后,张泽禹的最后一道防线崩塌。



那晚天空的星星很亮,可能这就是拨开“迷雾”后的美好吧。张极看着身边熟睡的人,可爱的犯规。最后张极还是没忍住,悄悄地亲了一下张泽禹的额头。“我爱你。晚安,宝贝。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祝张泽禹小朋友生日快乐!


不喜勿喷。


如果喜欢,记得关注,点赞,评论


谢谢支持。


评论

热度(9)